21.10.06

敢結婚? 趕結婚?

一年又快過完,除了我們這行的年底固定大活動-”週年慶”之外,就是很多要結婚的人都冒出來!

雖然結婚人口仍逐年減少,但中國人的習慣: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!

感覺是用“趕的“多過於“敢的“!

想越多的連敢找對象都難,用趕的只要是可以試的都帶回家.

這是現代人的通病-年紀越大越來越膽小,考慮越來越多.說不考慮為愛縱身一跳是少數中的少數,

人嘛!總是還是會考慮到自己,不太可能為對方改變,因為年紀越大,自我意識越強烈,

最多選擇以妥協的方式配合!到了一定的時間或承受一定的壓力時,就會冒出,以結婚為前提交往....


感覺到這種“前提“時,就是越來越像為了“趕“結婚而“敢“結婚,雖然晚婚人口持續成長,但勇敢去趕的人也年年都有, 說實在趕著就是怕跟不上, 所以追趕,一旦真的敢提出結婚的真的敢去接受婚姻的挑戰嗎?


想清楚再勇敢的趕吧!

過度的追求流行趕結婚,真的要這麼趕/敢嗎?畢竟這不是一個人的事!

沒有留言: